生活小百科

炭的附加價值及運用


醒液

燒木炭會產生煙,"木醋液"就是從煙提取的液體。其成分幾乎九o%是水,根據日本女子大學教授關汪倩的最新調查指出,它裡面含有五百種以上的有機化合物。當然,這些都是純天然素材,不是化學藥品。其主要成分的「醋酸」, 為ph3的強酸性,殺菌作用極強,可以用來做農地消毒或防/除病蟲害,而其他成分為醋酸以外的酸類,如乙醇類、碳酣類、酯類、吠喃類、內酯類、酣類等等。 醋液具有改良土壤、減低農藥、促進農作物成長、堆肥消臭等效果,以往主要用在農業方面。此外,也被活用於養豬、養雞場的消臭;香港腳的民間藥等。

最近,由於活化肌膚的效果受到注目,有助於創造美肌或改善敏感肌,木醋液的使用急增。而且,自園藝、家庭菜園掀起風潮後,由於木醋液能安全地驅除害蟲,同時幫助植物生長,人氣更是逐漸上升。

Copyright © 飛羚炭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| 網站導覽 | DESIGN BY 中科軟體網 網站設計